小怂猫沧沭

乐吹,霸图百花粉。cp向萌冷不排热。不催不更的懒猫子,催了也不更,喵。

深陷叶黄乐,我爱他们❤

【乐柔24H/18H】唐小姐的猫

作为一个普通毛绒爱好者,唐柔和大多数女孩子一样喜欢猫这种傲娇又可爱的生物。但是由于工作忙碌,她没法独自养猫,只能在周末闲暇去猫咖吸两口聊以慰藉。

这天周末,唐柔一如既往地吸完猫便回家,刚走到楼下,就被一只小猫给拦住了。

那是一只小橘猫,嗓音软糯又清脆,绕着唐柔的高跟鞋一直打转。唐柔没见过这么粘人的猫,蹲下来逗了会儿,将手里刚买的小蛋糕掰碎了喂给它。

“也不知道是谁家的小家伙。”

唐柔摸了摸小橘猫的后颈,没有绳子,脖子上也没有吊牌,有些惋惜。

“这么漂亮的小家伙,都没人收养。”

掰碎的蛋糕不觉已经被猫舔干净了,小动物又抬起脑袋冲她喵喵叫唤,叫地人心都化了。

“还想吃?这个糖分太多,不能吃了,要不然……”

唐柔摸着小猫脑袋,拎着蛋糕的手提高不让它够到,脑子里迅速冒出一个想法。

我可以有猫了!

于是刹那间,唐小姐脱离了无猫阶级,成为一名光荣的有猫人士,领着那只粘人的小猫咪回了家。

带猫回家容易,但是在取名字的时候唐柔犯了愁,在否定了一系列类似“喵喵”“小咪”“麻球”之类的名字之后,她打开了百度搜索出姓名生成器。

输入一个“唐”,按下确定生成,屏幕瞬间铺满唐氏姓名大全。

只略略扫了一眼,唐柔就敲定了猫的名字,抱起猫塞到屏幕前指给它看:“就唐红豆好了,红豆,喜不喜欢?”

唐红豆茫然地眨眨眼,伸出舌头舔了舔唐柔的指尖,发出小小的咕噜声。

有了猫以后,唐柔的生活似乎变了个样。

从前下班她都是不急不慢地先在咖啡店里逛会儿论坛,然后去那家最常去的小餐厅,接着再去公园散散步,最后才回到那个缺乏烟火气息的家。

有了唐红豆之后,一下班她就赶着回家陪猫,红豆很黏她,每次出门上班唐柔都不忍心看它那一脸“你要抛弃我去哪儿”的小表情,装作出门扔垃圾扬扬手里的包跟它说,“一会儿就回来。”

喂猫,体检,铲屎,洗澡,在与唐红豆相处的过程中,唐柔感到了一名铲屎官责任的重大和幸福。

无论一天的工作多辛苦,傻逼上司多刁难,每每回家看到暖橙色的唐红豆蹲在沙发上等她,唐柔就满心温柔,沉迷在唐红豆绒毛上好的手感里。

“诶,我口红怎么不见了,是不是丢单位了……”

唐柔翻着收纳盒,怎么都找不到要用的那只豆沙红,这已经是这个月零零碎碎丢的第五件物品了。

虽说丢的都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但也禁不住这么个耗法。毛衣链,指甲油,充电器,卷发棒,加上这次的口红,说是意外也太奇怪了!

唐柔望着唐红豆,唐红豆一脸天真烂漫地看回去:“?”

唐柔捧起它的圆脸:“说,是不是你藏起来了?”

唐红豆摇了摇尾巴:“喵。”

唐柔:“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唐红豆抖了抖耳朵:“喵。”

唐柔叹了口气,屋里都找遍了,能藏哪儿呢?抬头一看时间不早了,只能换了只色号匆匆涂了上班。

唐红豆乖巧地蹲在门口目送唐柔出门,确认她真的离开后,一头扎回唐柔卧室蹿上了床。

今天该带唐红豆去美容了,下班回家的唐柔一边掏钥匙开门一边计划着,刚好可以出去吃,把唐红豆留宠物店跟其他小伙伴交流交流也好,每天都一只猫呆家里怪孤单的。

“唐红豆?”

唐柔在门口换着鞋,并没有看到预料之中的橘黄色毛球滚来。

“唐红豆?”

唐柔放下包奇怪地走进屋里,沙发上没有,猫爬架上也没有。

一种莫名的慌张弥漫上心头,唐柔打开卧室的门,没有猫,浴室也没有,厨房也没有。

第六件丢掉的东西,是唐红豆。

一瞬间焦躁和悲伤齐齐涌上,唐柔一贯引以为傲的冷静仿佛失了效。

唐红豆还那么小,谁会去偷一只没品种的小土猫?

是不是自己出门忘了关门让它偷跑出去了?想到这里,唐柔立马换了鞋出门,在小区草地上转了一圈找猫,一边找一边喊。

“唐红豆——”

“唐红豆——”

“唐——”

橘黄的唐红豆咬着一个裤脚,努力地朝唐柔这边拽着。
唐柔一脸惊喜,三两步跑过去抱起唐红豆:“你怎么跑出来了!”

唐红豆依旧一脸天真烂漫:“喵。”

唐柔低头蹭了蹭小猫柔软的颈毛,教育它:“下次不要乱跑了知不知道,多让人担心。”

唐红豆乖巧脸睁大眼睛,身旁的那个人也斟酌着开了口。

“不好意思……你认识麻球?”

唐柔这才看到唐红豆之前拖着裤腿的人,是个清瘦的小伙子,留着的半长头发扎了个低辫,微笑着指了指怀里的猫。

“麻球?”

唐柔认真看了下手中的猫,确认是自己的唐红豆,疑惑道:“这是我的猫,叫唐红豆,你是不是认错……”

唐柔目光瞟到青年手上,看到了自己的毛衣链,充电器,卷发棒,指甲油和口红,眉头一皱:“你……”

青年愣了愣,顺着她目光看到自己手上的东西,连忙解释:“不是我……这个是麻球,就是你的唐红豆带我过来找到的…”

唐柔低头看了看唐红豆。

唐红豆:乖巧脸.jpg

青年突然笑了起来:“我叫张佳乐,是这边22栋的住户,麻球是我搬过来的时候捡到的。当时才一两个月大,小小的一个在外边根本活不下来,就带回去养了。它平时爱往外跑,散步的有时候也喂喂它,野食吃饱了就不爱回家,我平时也不大管它。”

“前一阵子它跑出去就没回来,所以我出来看看它是不是赖哪儿,结果刚在这儿找到,就拖着我去灌木丛里拾到了这些……喏,还给你,真不好意思啊……”

唐柔望了望张佳乐,又望了望唐红豆,没说话,但眼里的失落显而易见。

张佳乐摸了摸头,不好意思地说:“唐红豆……是你给它起的名字吗,挺好听的,比我取的好。”

唐柔拿了张佳乐手里的失物,将猫塞回他怀里:“嗯,我叫唐柔,它跟我姓。”说完向张佳乐点了下头:“那我回去了,谢谢你的猫。”

“诶,唐小姐,等等。”张佳乐在身后喊了声。

唐柔回头,张佳乐举着猫问:“那个,你愿意的话,我们可以一起养唐红豆。”

微风吹起唐柔鬓角碎发,她抬手一撩,在风里笑道。

“好啊。”






论直男的取名技术,张麻球。

评论(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