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怂猫沧沭

乐吹,霸图百花粉。cp向萌冷不排热。不催不更的懒猫子,催了也不更,喵。

深陷叶黄乐,我爱他们❤

双张/花间曲【码自戏】

退役梗+互相暗恋梗

自家专张给回的戏


张佳乐

【窗帘随着紧攥的纤长手指挥动,晨光瞬间破入,照亮干净利落的房间,映出空气中飞扬的细小尘埃,亦没有放过角落里码地整齐的行李。】

   霸图,最后一个早晨,早安。

【握着拉杆的手紧紧收拢着,和昨天交卡前捏着百花缭乱的力度一样。这个地方,离开了,就是永别。回首望了眼门上的302,无奈地一笑。合门,起步。】

【发布会上所谓的年龄问题力不从心而退役的谎言,只有自己最清楚。不过是厌倦了重复这种只差一步而饮恨荣耀的经历。】

运气还真不是一般的差呢,张佳乐。

【自嘲地一笑。世界邀请赛后便没有说过一句话,回来的第一个决定就是退役,很窝囊,很不甘。但是,已经不想再去抗争了,不如再次退缩吧。毕竟,没有东西可以再失去,也没有资本再争取了。】

【行李箱的轮子裹挟着莫名的酸涩在霸图的所有回忆中滚动着,曾以为长到会走很久的走廊却只剩下了3分钟。】

【停在训练室的门前,目光一遍又一遍地描摹着队徽,仿佛还在跳动着,燃烧着的鲜红。眸中漾起一阵温和,嘴角微微牵动,】能进入霸图,成为你的队友,真是件很值得高兴的事。只是可惜,还没能和你一起拿起过冠军的奖杯。

【握着行李箱的拉杆迟疑了一下,还是果决地大步离开。】

未来的路,即使只剩下你,也请好好肩负起霸图。

【只是新杰,为什么不从那个拐角走出来?不出来的话,前辈可是要走了。】

【嗓子莫名干涩得发痛,夏日真是容易蒸发水分的季节。是行李箱太重了吧,刚走没多远都出汗了。抬手想抹去额头的浅浅水泽,掌心却神使鬼差地覆在了眼睛上。】

  一定是阳光太刺眼了。

【阳光倾洒,霸图的门外,翠绿的梧桐叶间流淌着夏晨的清朗】

最终还是没能说出来啊。

那句,喜欢你。


张新杰

「比以往提前一个小时惊醒,整整一晚的梦。怔楞片刻推开窗户,动作迟缓得像是怕吵醒清晨。房间依旧整洁,床头挂钟无声摇摆五点十分。」

前辈,你在这里的最后一个早晨。

「倚靠在窗边,隐约能听到隔壁的你起床了。听见窗帘被拉开阳光唰的一声照进来,听见行李箱轮子划过地面吱呀吱呀。...这就要走了吗?」

「是失望了吗?明明舍不得荣耀舍不得这里,所谓的年龄问题力不从心。同队一年,看出是谎言却不知以何种理由拆穿挽留。」

明明想着,要和前辈一起拿到冠军啊。

「自嘲的一笑。退役。早该注意到世界邀请赛后前辈反常的举动了。前辈也曾是队长,也有自己的荣耀和骄傲啊。」

「静静站在拐角望着302的方向,霸图很小,以前辈的步速,走下楼至多五分钟。就这么目送你离开吧,前辈。原谅我没有勇气告别。」

「很想告诉前辈,从很久之前你的每一场比赛我都很认真去看。想告诉前辈,你能做到的远不止繁华血景。告诉前辈...我以为,还能在霸图和前辈来日方长。」

前辈,你停下了。是注意到我了吗?

「在地上扎了根挪不开脚步,扯下眼镜擦擦鼻尖沁出的汗水。视线所及一片模糊,莫名的慌张。」突然看不清你了,前辈,明明距离还是这么近。

「握着行李箱的拉杆似乎迟疑了,然而还是大步离开。」

未来的路,只剩下我,也会好好肩负起霸图。

「太久的沉默,微微张开嘴想说些什么,一阵酸涩突如其来。抿唇沉默。」

最终还是没能说出来啊。

那句,喜欢你。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