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怂猫沧沭

乐吹,霸图百花粉。cp向萌冷不排热。不催不更的懒猫子,催了也不更,喵。

深陷叶黄乐,我爱他们❤

【乐黄乐】桃花依旧笑春风 3


“查出什么底细了吗?”

黄少天随意地坐在椅上,手里把玩着一只瓷杯问道。

身前立着的手下摇了摇头低声说道:“少爷,这人背景一片空白,饶是我们的情报网也探查不出半分。”

“哦?”

黄少天露出玩味的笑,手下人摸不清他的想法,试探地建议道:“来历不明,怕是不能留在身边。不如直接把他……”

手下做了个抹脖的动作,却被一眼盯顿住。重重放下手里的瓷杯,黄少天道:“大概皇帝那边送来的人,也可能是某个不安局势的想进来蹚一把浑水,不如将计就计留了他。也好叫他身后的势力松了警惕。”

不管你身后是那一路的势力,我总有办法叫你连骨头带肉吐出来。

黄少天微微一笑,朝安置张佳乐的房间走去。

张佳乐自中了那镖后身体倒仿佛轻了,魂魄似要挣开肉体一般。他知道这不是个好兆头,意味着他刚下凡还不及两个时辰就又要回去了。

模糊中好像看到叶修的身影,他上前咬牙道:“帝君是不是也忒不靠谱了些?”

叶修一副想笑又憋着的样子:“司花,你以前在天枢宫不就是掌解厄的么,怎么自己现在这么倒霉……”

张佳乐冷笑:“我也正想问问帝君,不是说好保了我的法力么?”

叶修哄他道:“一看就是第一次跳轮回道不是,从轮回道入凡间定然会法力全失,没让你从新投胎来过已经是开了后门了。而且你现在其实还是可以调遣百花,不信你可以变朵花试试?”

张佳乐气的要跳起:“我要变花的能力做什么?叶修你是不是在耍我!”

叶修见他气得连自己名讳都不避了,只好劝慰道:“只封三日,做做样子。三日过后你便可自由使用法力了。”言罢抬扇在张佳乐眉心一点。

张佳乐这才缓下,又道:“那我的肉身也顺便治一下吧,不然没法用了。”

叶修笑道:“这个你得找天相,我只会伤人,不会救人。”

张佳乐还想说些什么,突然胸口一痛,视线清明起来。

“他好了,少爷不用太担心,只要神智清醒了,多修养些日子便可痊愈。”

眼前一个白胡子老头正和黄少天嘱咐着,见他醒了,黄少天担心地问:“还疼吗?”

张佳乐:“疼。”说罢还挤出一点儿泪花以示孱弱。

黄少天有点想笑,又不能表现出来,只好关心地说:“伤到心脉了,还好救了过来,不然我要愧疚死了。本来那人是冲着我来的,多亏你推了我这一把……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

张佳乐心口突突地疼着,不大想说话,闭了眼道:“张佳乐,佳期的佳,喜乐的乐。”

黄少天知趣道:“是我疏忽了,你的伤要多休息才好,我不叨扰了。”然后便带上门出了房间。

张佳乐只觉得心口疼得要命,哪里睡得着,动一动就要牵扯到伤处,只得直挺挺地躺着。

他想起来第一次见黄少天的时候,自己还是个散仙。

破军同他不一样,是根正苗红天生神仙,生下来就是预备入主摇光宫的。只是成年之前,一直养在帝君府里接受教导。

叶修那样忙的帝君其实是没有太多时间教他的,只能请天机君喻文州隔三差五来带他。

黄少天聪明,学的也快,就是坐不住。又仗着喻文州性子好不会跟叶修打小报告,尽逮着喻文州来帝君府教他仙术的时候偷溜出来。

那日张佳乐正躺在花圃的躺椅里小憩,听到有窸窸窣窣踏过花草的声音便睁了眼,看到一只脏兮兮的小孩儿钻了进来。

天上的神仙们一向端庄整洁,即便是叶修那样不羁的性格,一身衣裳也从来没有半点褶皱。他看着小孩儿好玩,从旁边小几上拿了只梨冲他招手:“过来”。

黄少天警惕地看着他,从他那一身薄弱仙气看出不过是个散仙而已,便放心地过去接了梨。

张佳乐抬手摘了他头上的叶片,道:“你是哪家神仙的仙童,这么顽皮弄得一身脏,回去怕是要挨骂了吧?”

黄少天眼珠子一转,啃着梨含糊地说:“我在紫薇帝君府上……”

张佳乐笑道:“难怪,也只有他了。”

有风吹过,缓带轻摇。黄少天啃着梨的嘴巴不动了,看着张佳乐心想,这人可真好看。是和天机君,帝君,不一样的好看。

于是情不自禁地问道:“你叫什么名字呀?”

张佳乐弯了眸子:“张佳乐。佳期的佳,喜乐的乐。”然后替他擦了擦嘴上的梨汁,捏了个涤尘诀将衣上的灰尘都清理了。

见黄少天惊奇地望着自己干净了的衣服,忍不住摸了摸他脑袋:“这是涤尘诀,清理衣服用的小法术。你想学的话明日还到这里来,我教你。时候不早了,再不回去你要被帝君责怪了。”然后转身离开了花圃。

其实天色没有不早,紫薇帝君也从不苛责仙童,只是张佳乐自己私心想明日再和小孩玩儿一会儿找的借口罢了。神仙的日子太过漫长无聊,偶尔的一丝波澜都显得格外有趣。

黄少天向来学的是大道深义,像涤尘咒这种小法术倒是没人同他展示过。他满心欢喜地等着第二天再去花圃和那个小散仙玩儿,却不想一向性子好的天机君还是同帝君告了状。

张佳乐在花圃等了一天,嗑完了一整盘瓜子也没等到那个小孩,直到暮色将至才惋惜地拖着躺椅回去了。他只道小孩心性,一时兴起罢了,果然是隔天就记不得。

而再次看到黄少天时,已是神魔大战。曾经猫儿似的小孩已经长成了少年,执着一把冰雨剑划破苍穹,脸上还带着被溅上的温热血珠,转头冲他一笑:

“你没事吧?”

评论(6)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