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怂猫沧沭

乐吹,霸图百花粉。cp向萌冷不排热。不催不更的懒猫子,催了也不更,喵。

深陷叶黄乐,我爱他们❤

【黄乐】桃花依旧笑春风 6

☆本章夹带张楚
☆每次碰到楚殿的新杰都是手足无措✧*。٩(ˊωˋ*)و✧*。
☆求评论小红心小蓝手

紫薇宫前的梧桐立得笔直,巴掌大的桐叶似镀了层光边,在微风里摇得轻逸。

苏沐橙手里端着的半盅雪梨散发着甜滋滋的气味,连带她的声音都染了几分暖意。

“我恰好也要去帝君处,随我一起吧。”

宽大的桌案上有些杂乱地堆了些纸张,叶修放下手里正看着的一卷,抬头和善地打量着陌生的访客。

楚云秀一撩衣摆不客气地坐了下来:“我来向帝君讨要那两个约定了。”

叶修拉过苏沐橙搁在案上的雪梨盅,揭了盖嗅了下,道:“你且说吧。”

“这第一个,是赐我个仙位。”

叶修头也不抬道:“好,你要什么品阶,回头就帮你拟个敕牒。”

“就要你这紫薇宫下的星位。“”

叶修有些诧异:“哦?那倒是委屈你了,我原以为你至少得要个九天玄女的位置。第二个呢?”

楚云秀顿了顿,道:“向帝君,讨一份亲事。”

叶修忙摆摆手:“嗨呀这个我做不得主,天上早就兴自由恋爱了,封建逼婚做不得。”

楚云秀极有自信地一笑:“他会答应的,帝君尽管赐了这婚。”

叶修好奇道:“倒不知哪位神仙这么得殿下青睐?”

楚云秀想了想,道:“天……天机君。”

“倒不知,天机君什么时候惹下的这风流债呢。”

楚云秀刚一离了紫薇宫,苏沐橙便打趣道。

叶修用瓷勺挖了一块雪梨,感叹道:“都凉了……就喻文州那风流模样,其实这朵桃花也算不得奇怪。哦对了,说起桃花,最近张佳乐是不是和黄少天有过龃龉?我看张佳乐这几天工作不在状态啊。”

苏沐橙想了想道:“好像是有点。前几日游园宴上两人都坐开远远的。”

叶修说:“所以喻文州的这朵桃花,全要怪张佳乐工作态度不认真,出了纰漏。”

苏沐橙:“……贪狼只掌凡间恋爱,管不了天上神仙。”

叶修道:“啧,也是哦,不然他第一个就往自己小本子上画破军的名字了。”

苏沐橙道:“那你准备给楚殿个什么星位?”

叶修吃完梨盅用手帕抹净嘴角:“璇玑宫,开阳位。”

“月华清纤兮,霜华予之诉;明眸巧盼兮,潋潋无可溯——”

张新杰甫一踏进天枢宫,就听到张佳乐吊着嗓子哼着首小曲儿,忍着笑推了门问道:“贪狼君这唱得是什么?”

张佳乐这边刚唱到高音,被打断了也不介意,只是喝了口茶清清嗓子:“秋霜序,从前在凡间时候听的曲子。就会这一句,你再要听我也不会唱了。”

张新杰道:“你从前在凡间喜欢听这种曲儿?”于是捏了嗓子学张佳乐的调:“佳人巧盼兮——”

张佳乐一个哆嗦,连忙摆手:“别了别了,你来找我就是为跟我学小曲儿,没旁的事了?”

张新杰一撩衣袍坐下道:“自然是有的,楚殿升了仙位你可知道罢?”

张佳乐捧着茶杯道:“那位公主啊?我知道,她好像是入了璇玑宫……诶,不就是你邻居么?”

张新杰愁苦道:“要说的正是这件事……我一早不小心冲撞了她,不知道怎么表达歉意,来跟你讨个建议——你是掌风月的,总知道该怎么讨好女孩子吧。”

张佳乐手里的白瓷杯颤了颤:“确实我是会讨女孩子欢心……但是新杰,这是天赋技能,不是职业技能。你先说说自己是怎么冲撞了人,我好对症下药。”

张新杰捂住脸怅然道:“我一早刚从紫薇宫回来,就看着一个人在我宫门口鬼鬼祟祟的来回晃,便想去问问。谁晓得我刚伸了手,她就抽了鞭子出来要打我,我只得应付一下……结果算盘珠子铰了她袖边儿,不小心拉豁一大道口子……”

张佳乐噗嗤一声笑出来,拍着桌子道:“嘿呀张新杰,我道你平时看着老实,居然也是个登徒子。”

张新杰颓然道:“不要取笑……你且先跟我出出主意。”

张佳乐正色:“既然弄破了人家的衣裳,那你自然是得去陪一身的。你去织女那儿讨几匹好布,央个手巧的仙女再做一身就好了。”

张新杰摩挲着桌上的茶杯一言不发,心里想着什么,最终下定决心似得说:“那好吧……”

张佳乐补充道:“楚殿似喜欢红衣,你去讨布的时候捡大红色的就对了。”

张新杰点了点头,又说:“还有一件事,帝君让我转告你,和破军闹矛盾归闹矛盾,不要影响工作,最近你的投诉有点多。”

张佳乐摸不着头脑:“闹矛盾?我和破军?没啊,我们几时闹矛盾了。”

张新杰拍拍好友的肩膀说道:“你有小情绪我可以理解,别带到工作中就行了。破军近日可来找过你?之前游园宴你和我坐一起,破军坐得老远。他往日里不是最爱热闹了,那日反而靠着天机君坐个偏僻角落。”

张佳乐一怔,又笑了笑:“许是两个人有什么话要讲吧,喻文州本就同他亲厚,也没什么奇怪的。”

然后又伸个懒腰道:“从前当散仙不晓得,上仙虽然高了些品阶,活倒是一把接一把,稍微怠慢些还要挨批。累惨了人,还不如当散仙快活。”

张新杰道:“上仙也不尽然,你换个位置自然就不会这么累了。只不过天底下的事儿都归紫薇宫十四星管着,承着重任自然是会累极。不过横竖你的业绩功德都是帝君的,这么拼干什么。”

张佳乐一拍大腿:“对哦!”

评论(6)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