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怂猫沧沭

乐吹,霸图百花粉。cp向萌冷不排热。不催不更的懒猫子,催了也不更,喵。

深陷叶黄乐,我爱他们❤

【黄乐】桃花依旧笑春风 7

☆黄乐日常,各种flag乱竖
☆求小红心小蓝手和小评论

张佳乐撅着屁股在草丛里扒拉了半天,终于抬起头兴奋道:“好了,找到了!”

黄少天好奇地蹲到旁边问:“找了这么半天你找什么呀,让我瞧瞧?”

张佳乐炫耀战利品般捏着几根菟丝子:“就是这个。”

还未待黄少天凑近了瞧,复又收起来埋怨道:“你院里收拾得太勤了些,这么常见的杂草居然要找半天。”

黄少天问:“这东西是干什么用的啊,横看竖看也都只是条草,你要用它练丹药?”

张佳乐剐了这没学问的一眼道:“我是正经修仙的,不是丹修。这菟丝子是我要用来做传讯符的。”

黄少天一脸受教地直点头,看着张佳乐骄傲地昂起的小脸,突然噗嗤一笑。

张佳乐皱眉问:“怎么了?”

黄少天突然凑近道:“哎呀,这么风流俊郎的小郎君不知道值多少银钱呢?”

张佳乐未待疑惑,就被人从发间取下一枚草叶。遂恍然大悟,却也不怒,只是笑眯眯故作风情掩面。

“奴家身价不菲,只怕是公子出不起这价呢。”

黄少天做出感兴趣的样子抬扇挑了他下巴,继续演下去:“你尽管报价,公子我是金陵官宦人家,家境殷实得很。”

张佳乐一笑:“那奴便自报身价了。”

“奴要这光风霁月,河清海晏的盛世天下。”

黄少天靠近了他耳边,低低的笑音似醇厚的酒液。

“诺。”

有风如丝,穿花拂叶,落在那人肩头。张佳乐看愣了神,半晌又摇了摇头拍了拍自己衣上的草屑。

即便是沦为笼中鸟,他的破军也是这般意气恣然。

只是可惜这次要骗他一回了。

都怪叶修。张佳乐越想越越气。

来的时候不交代清楚,光说了要帮黄少天匡扶社稷改朝换代,没说帝运居然落的是其他人身上。合着自个儿辛辛苦苦以身涉险和黄少天布局谋划,光是当苦力替别人做嫁衣。

张佳乐一边用在纸上画着符文,一边想起了昨夜叶修托的梦,不由皱起了眉。

东南天之涯的镇魔石有松动迹象,若是破了封印新魔问世,不日将又是一场天地浩劫。紫薇帝君这边暂且还能压制着,只等破军贪狼归位,紫薇宫十四星力加固镇魔石的封印。

自己这里改朝换代的任务得抓紧了。

张佳乐心里想着,笔下勾完了传讯符的最后一画。

是夜悬月如镜,明晃晃地照了一院清辉。张佳乐将一张符掖进怀里,捏着另一张叠好了的出了门。

主院的屋檐四角高高吊着,拱出的屋脊上静静坐着个人。张佳乐仰头看了一眼,脚下一踏便也飞身而上。

“喏,这符你收好了,有事的时候用手指叩三下就能跟我说话了。”

张佳乐递出那张叠地方整的符给人,然后一撩衣袍大大方方挨着黄少天坐下了。

黄少天接了符望了一眼,然后揣进袖子:“之前你说寻菟丝子要作的就是这个符?菟丝子呢?”

张佳乐道:“烧成灰跟墨汁和在一块研了,这是道家秘法你不懂的。”然后便仰着脑袋盯向圆溜溜的月亮,“大晚上赏月不带酒?黄少可真没趣。”

“喝了酒,脑子就不清醒了。我啊,不能有一刻是不清醒的。”

张佳乐愣了愣望向身边那人平静的脸,心里微微一颤。

察觉被人盯着看了,黄少天转头冲他一笑:“不瞒你说,那日在秋海棠第一次见你,我就觉得我们似曾相识,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一样。”

张佳乐笑说:“黄少这搭讪套路是从姑娘们上摸索出来的吧?张某可不吃这一套。”

黄少天摇了摇头:“也是,怎么可能认识……我几乎未出过金陵,你又不是金陵人士。”然后打趣道:“若是张仙师日后化仙登天,还望记得抽空照拂小的一二。”

“好说好说。”张佳乐接了话轻飘飘甩回去:“日后我成了仙人,你可记得帮我多建几座庙府多烧些供奉。”

说完,两人都再也端不住,笑了出声。

好不容易平了气,张佳乐眯着眼睛望着月亮,随口哼起了小曲儿。

“风曼曼兮扬絮起,绕女新髻敛容仪——”

“雨潇潇兮湿衽裾,笑嗔竹梅旧如许——”

哼的是秋霜序的第一幕,秋娘嫁许郎的唱词。黄少天听不清词,只是觉得曲调还挺柔婉,闭眼听了会儿后道:

“荐书已经递了上去,我替你在城东重新寻了处宅子,明日你便搬去吧。”

张佳乐道了声好。黄少天又问:“你……事成之后,是想好退身之路的吧?”

张佳乐拍了拍自个儿不太壮实的胸脯道:“我可是半仙,还能被区区凡人所困?”

黄少天点点头笑道:“也是也是,你可是神通广大的张仙师,轻易困不了你。”

张佳乐打了个哈欠,月光下露出一口小白牙:“本仙师有些困了,那,先告辞了?”一拱手,便翻身下了屋顶。

黄少天没说话,也笑着冲他一拱手。目送着那一抹绛紫色衣袍消失在视野里后,目光逐渐凉了下来,掺了些许犹疑不定。

这人此般不计后果热忱地帮自己,骗他……终究是有些不忍。

评论(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