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怂猫沧沭

乐吹,霸图百花粉。cp向萌冷不排热。不催不更的懒猫子,催了也不更,喵。

深陷叶黄乐,我爱他们❤

【乐/周 黄】智齿

悲催的大龄单身青年张佳乐单恋史。
随手乱图的日常,自己觉得挺乏味的

1.
张佳乐长了颗智齿。

前阵子臼齿顶里边冒了个小尖角,偶尔不在意舔舔会有点痛,但不怎么影响日常生活,他也就没怎么在意。

他也不知道事情这么就发展成了现在这样,凉毛巾捂着腮帮依旧镇不下那磨人的痛感。

张新杰看着他一手捂着毛巾一手握着鼠标翻看比赛资料,一副身残志坚的倔强模样有些于心不忍,建议他:“要不然还是去医院看看吧?”

张佳乐身子一僵,连忙摇着头含糊不清地表达了自己没事的意思。

拔牙?多疼啊!不不不,不拔。

秦牧云和白言飞相视一笑,然后继续看自己的显示器了。

谁都知道天不怕地不怕的张佳乐前辈,特别怕疼。

俱乐部组织年度体检,抽个血他都要白个半天的脸小心翼翼问前边刚抽完的队长“疼不疼啊”。在得到韩文清的否定答案后才半信半疑地撸起袖子偏过脑袋慷慨就义。

听说抽完血后还在背后狂骂了韩文清欺骗他感情,护士戳了三四遍才戳进他不咋明显的血管,差点没把手筋给挑断。

拔牙啊,光听着就比抽血疼一亿倍。

张新杰拍了拍他肩膀,送了一个同情却无奈的眼神。

张佳乐回了一个“请组织放心的”坚定眼神,继续看向屏幕上一枪穿云的猛烈攻势。

怕疼是一回事,况且他也没时间去医院。常规赛还有几场就结束,季后赛虽然霸图稳在前五,但他需要时间将这赛季的新人和新出来的打法反复琢磨透才行。

最后一年了,他想拿个冠军,圆满一下自己的竞技生涯。

霸图食堂中午的菜色十分丰盛。

张佳乐端着饭盘看了看麻辣鱼,看了看酱汁排骨,又看了看卤小猪蹄,然后绝望又平静地指了指皮蛋豆腐:“要这个,谢谢。”

打菜阿姨好心地劝他:“小伙子你就吃这点吃不饱的,要不再来个鸡腿?”

张佳乐:……

张佳乐:“不了不了,就这个就行了,运动量不大又吃那么多容易成死肥宅。”

秦牧云路过,端着两个小猪蹄的餐盘微微颤抖了一下,然后赶紧快步离开了。

张佳乐端着白嫩嫩的豆腐,目光在排骨身上刷了一遍,叹了口气找了个桌坐下。

智齿的疼是会传染的,由一颗牙疼到一排,疼得延绵不绝,疼得丝丝入扣,疼得百花缭乱。

张佳乐用尽他中学曾经所学的所有成语也形容不出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疼法,好像最贴切的还是那句俗话了,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

这么疼,可他就是不敢去拔。

这感觉就像他偷偷喜欢一个人一样。

是他心头的智齿,也是蚊子包。疼得温吞,又痒得难耐。

张佳乐用舌尖偷偷舔了一下智齿,锐痛激他一哆嗦,摇了摇头嘟囔了一句“真烦”。

2.
午休的时候他抽空给林敬言打了个电话。

林敬言正抱着猫享受午后温暖的阳光,电话铃声突然响起吓了安眠的布偶猫一跳,林敬言一边手忙脚乱地安抚着受惊的主子一边解了电话:“喂?”

“老林啊,你吃了没?”

张佳乐亲切的问候通过手机传了过来,林敬言乐呵呵地回他:“怎么,又闯什么祸要我帮你说话啊?”

张佳乐嘁了一声不满道:“老林你这样就不够意思了,我是那种有事才想起来找你的人吗……就算是,也不能老是坏事啊。”

林敬言:“那这次是好事?”

张佳乐顿了下说:“也不算……就是想问你个事儿。”

林敬言握着手机一只手没抓地住猫,被她一下子从怀里跃到了桌几上,尾巴还扫翻了茶杯,叮叮当当倒了一片,一下子成了水灾现场。

张佳乐听着对面惊天动地的动静,忍不住问道:“老林你那儿咋了,遭强盗了?”

林敬言抓着抹布收拾着桌子:“囡囡又调皮了,把茶杯搞翻了,你继续说吧,要问什么事儿来着?”

囡囡是方锐跟林敬言一起养的猫,起名时还征求过张佳乐的意见。

“哦,”张佳乐抱紧了自个儿的枕头翻了个身“也没什么,就是想问问你当初咋追方锐的?”

“怎么追的啊……好像也没怎么追,就这么自然而然在一起了。”

张佳乐有些失望:“日久生情啊。”

他倒是想,可惜没那个条件啊。蓝雨霸图隔着十万八千里,见个面还要打飞的,当面培养感情忒奢侈了,哪儿有那么多时间浪费在路上。

林敬言察觉到他情绪的变化,问他:“有喜欢的人了?”

张佳乐闷闷:“嗯,还开始没追。”

“同行?”

“嗯。”

林敬言那边沉默了一会儿,没给什么建议,只是鼓励了他一声“加油”。

他们都再清楚不过,打电竞的职业选手根本凑不出个完整时间好好谈恋爱,尤其还是异地的。他们这群大小伙子把最好的时间都给了荣耀女神,哪儿还有精力谈恋爱。

对象?不存在的。

幸运一点等自己退役了人家还单着,就去大大方方表白表示愿意等你也退役好好在一起,就像老林那样。

张佳乐痛苦地用枕头蒙住脸,心里一阵素质八连。退役再告白?哪儿来得及啊。黄少天那么讨人喜欢,铁定要被哪个王八蛋先拱了。

来不及再想多少,午休时间已经过了。

张佳乐耷拉着脑袋没精打采地瘫回自己位置上打开电脑开始下午的日常练习了。

3.
喜欢上一个人真的是一瞬间的事。

要说张佳乐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喜欢上了黄少天,大概就是从看比赛回放时无意识地将注意力放在夜雨声烦上,到研究团战时只盯着夜雨声烦却不是为了琢磨他的打法操作,单单只是盯着他,看他剑起锋落,恣意收割。

自己这算是弯了吧。

张佳乐手心撑着脸,寻思不通自己怎么就从一个喜欢甜软妹子的直男变成了喜欢另一个梆硬爷们的给佬?

“卧槽,我会不会变成娘炮。”

张佳乐搓了搓脸,摇头打消了这个奇怪的想法。

明天吧,明天见到他就告白。之后不论是死是生,都能安安心心打游戏了。

他这么想着,看着手机上黄少天最新发的“已经到达B市,明天见[/耶]”的微博,忍不住点了个赞。

明天见。

一年一度的全明星赛今年由微草战队主办,和往年一样花半天介绍各个明星角色,随后是新秀挑战赛。

张佳乐对这种指导赛不是很感兴趣,坐在选手席上摆弄着手机。

百花缭乱:坐哪儿呢,怎么没看到你啊

夜雨声烦:??找我有事啊,我刚刚出去了

百花缭乱:没事,就是你们队里没看到你有点奇怪。

夜雨声烦:。。。。。你真是闲的

百花缭乱:散了场请你吃火锅,留一下啊

夜雨声烦:无事献殷勤!!你是不是做了什么缺德事心亏?赶紧老实交代啊张佳乐。就请我一个?还是带全蓝雨?

百花缭乱:就你一个

无事献殷勤,当然是想和你成奸。

张佳乐抱着手机直乐。

夜雨声烦:啊……不行啊,下次约吧,我跟其他人约了。下次我请你成不?

张佳乐没有plan B,不知道这种情况下该怎么办。于是悄悄发了个消息问郑轩,“你们黄少天去哪儿了?”

郑轩回他“说是去厕所了”。

张佳乐发了个谢谢,跟张新杰打了个招呼就起身往侧门走去。

出了大厅,走廊的空气比里面清新不少。张佳乐回忆着去厕所的方向,一边在心里盘算着不然直接跟他摊牌好了,这么拖着简直难受。

刚走到走廊尽头,就看到拐角处一片蓝色衣角,恍若蔚蓝深海。

心跳狂起,就像第一次打进决赛一样紧张。只是那时候有孙哲平和队友的鼓励,现在却是他一个人的战场。

喉结微动,似乎想将一颗心给安安分分咽下去。

说吧,说出来就好了。

“黄少?”

张佳乐抬步假装不经意地走向拐角,看到那片蓝色受惊似得跳了出来,一张清朗的脸上满是惊吓,浅色的唇浮着湿漉漉水光。

“靠张佳乐你你吓人啊!”

愣了下,从目光死角里转出一个人,灰色队服裹在瘦高身材,遮不住俊朗气质。

“前辈。”

4.
什么时候你能清晰地触摸到“绝望”这个词?

下雨天卡在你气喘嘘嘘跑进站台错过的末班车,大学期末考平时分死活都拉不上的总成绩59分,热乎乎刚要到手却因为没接稳摔得稀巴烂的蛋挞。

张佳乐尴尬地站在抓奸现场,眼前的黄少天是末班车,是59分,也是摔坏的蛋挞。

结果还是没来得及告白就发现别人其实已经有心上人了。

“嘘张佳乐你可别往外乱说,我当你是好兄弟你得替我保密啊。暂时没想出柜呢就低调点了,小周队友都不知道这事,我这边也只有队长知道,你要是出去乱说当心我杀人灭口啊!”

黄少天做了个掐脖子的东西恐吓,然后又一把勾住张佳乐脖子笑道:“待会儿散场正打算跟小周出去吃呢,你怎么突然就想请我吃火锅了。”

张佳乐神游了半天的脑子被他这么一碰才勾回来,尴尬地笑了笑:

“没,没什么,就是好久没一起吃个饭了。”

“前辈,一起?”周泽楷很好心地建议道。

张佳乐直摆手:“不了不了,你们也好不容易聚一次,我不能当电灯泡啊,太缺德了。我这就走,这就走啊。”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选手席上的,只记得回去时台上刚好是一个魔道新人在挑战王杰希,两道星星射线相对射出,王杰希抢了个先手撒了片驱散粉,随后雷霆锁链气势磅礴。

一点也没有要让一让新人的意思。

“下手可真狠啊。”

张佳乐托着下巴看着台上一片绚烂光影随口感叹,然后拍了拍张新杰肩膀凑过去说:“新杰,结束后你们去聚餐吧别等我了,我去趟医院。”

张新杰皱了皱眉头疑惑:“嗯?”

张佳乐指了指腮帮。

“疼,我去把它拔了。”

评论(9)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