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怂猫沧沭

乐吹,霸图百花粉。cp向萌冷不排热。不催不更的懒猫子,催了也不更,喵。

深陷叶黄乐,我爱他们❤

桃花依旧笑春风 11

很敷衍的一章……
新杰抢婚成功。

天机君喻文州在九重天上的风评是很好的,几乎所有神仙都给他一个行事端庄稳重,为人温和有礼的评价。

这点使得他不仅在年轻神仙们之间吃得开,哪怕是板正严肃的老神仙,也要开口称赞他一句,“行端肃正,天机君贤也。”

更兼他一副玉似得清润长相,少不了有大批的仙子们倾慕于他。只是千百年来却不曾有过他与哪位仙子缠绵悱恻的消息,身边唯一亲厚的也只有破军君黄少天,还全然算是他从小带大的。

便有闲人传了些风言风语,说天机君之所以到现在都没有成亲,便是在等着破军长大呢,怕别再是个断袖神仙吧。

天机君向来不在意这些谬言,横竖不痛不痒只一笑置之。

至紫薇帝君指婚,喻文州坦然迎娶开阳姬楚云秀一事,那些关于喻文州是断袖的传闻便不攻自破了,曾经倾慕天机君又畏惧传言不曾表态的仙子们这才追悔莫及。

平素清雅幽静的天机府这日也挂红缀彩,装点得喜庆热闹。喻文州一身新郎服立在门口迎接宾客,微笑举止大度得体,该行的礼仪做了个足,但却也不与谁表示出十分熟络。

紫薇宫下的星君们几乎都去送了份贺礼,叶修却推说头疼不想凑热闹,拉了同光帝姬苏沐橙一起留在紫薇宫。
苏沐橙只抿着桂花清茶默不作声,叶修翻着书案上的卷宗说道

“破军贪狼过几日差不多该回来了,镇魔石的那层加固封印还能撑多久?”

苏沐橙摸着杯沿想了想,回他:“半月有余,足以两位星君归位。”

叶修搁了笔笑道:“心不在焉。当真想去?”

苏沐橙垂了眼帘,只盯着茶水里桂花沫子道:“去与不去没有区别,横竖改变不了什么。”

叶修道:“那可不然,今日不让你去,其实是想避免一场尴尬。不过倘若你真想去瞧瞧一场好戏,那得赶紧了。”

苏沐橙疑惑道:“这话做何解释?”

叶修顾左右而言他:“咱们神仙下凡通道是不是管的太松了?这几日神仙下凡跟下饺子似得,一个个尽往凡间钻,这方面归谁管来着?”

苏沐橙:“……好像是归您管的。”

叶修咳嗽两声掩饰着尴尬:“咳,最近忙得有些糊涂……张新杰方才从凡间回来了,刚被张佳乐塞了一通清丽脱俗的说教,你猜他这么急着回来是不是赶着给喻文州送上一份贺礼?”

苏沐橙抿唇忽然一笑:“你呀……你什么都知道,那之前还做什么糊涂月老?”

叶修道:“这事儿吧我清楚不顶用,得张新杰清楚才好。他这个性子不逼上一逼,怎么知道自己到底喜不喜欢人家楚殿。”

苏沐橙放下茶盏:“所以你就和楚殿连起来哄人家?那我不去了。”

叶修道:“不去了?也好,来帮我把这边的卷宗分一下吧。”

这边叶修苏沐橙正言笑欢谈,那边天机府上却是来了位不速之客。

开阳姬楚云秀一身红衣同喻文州并身而立,攒丝璎珞冠高高梳着发髻,英气却又不压面容秀美。喻文州也是个风流俊朗的人物,长身玉立往那儿一站,红衣愣生生穿出风竹雅致的气度。

任谁都得夸赞一句这两人简直天造地设的一对璧人。

只是这时众人目光却都集中在了不请自来的天相君张新杰身上。

张新杰深吸了口气,对喻文州一揖:“天机君,冒犯。”

众人正猜不着他这闹的哪出,张新杰扯下腰间那条荼靡玉饰捏在手里,问楚云秀道:“当日落凤岭一诺可还作数?”

楚云秀似微微笑了:“作数。”

“那好。”

张新杰顿了顿,向前一步:“我只有一个要求,云秀。”

“中止这场婚事,和我离开。”

四下一片哗然,当着喻文州面抢亲?张新杰可不是这种人啊!

面面相觑的宾客最终一致将目光投向了楚云秀,祈祷着开阳姬可万万别一使性子给了天机君难堪。

楚云秀脸上依旧带着那份从容的微笑,只是盯着张新杰瞧,似乎想将目光灼进他内里,连带皮肉一并烧灼干净。

张新杰喉头微动,手里攥着的玉饰花瓣硌得手心生疼,一股子沮丧也漫漫升腾起来。

她不会答应了……喻文州要比他好百倍,仙阶比自己高,还比自己知道哄人。

“好。”

楚云秀一开口就惊呆了众人,随后抬手取下珠冠,抽出一根发簪凭空一晃,化了一柄竖笛吹奏起来。

只发出寥寥数音,外边响起一声嘹亮凤鸣。风起凰落,卷起楚云秀大红嫁衣的裙摆。

张新杰这厢正懵着头脑还没反应过来,便被楚云秀一把勾腰入怀送上凰鸟背后。

楚云秀也飞身上了凰背,冲喻文州微微一点头后,便催促了凰鸟离开。

留了喻文州和一众目瞪口呆的亲朋好友。

喻文州苦笑,成全了这对的美事,还是要自己来收拾摊子。

“文州,这……”

有与天机君私交不错的,犹豫再三开口想问他怎么办,却被他挥挥手打断。

“抱歉了诸位,让大家白跑一趟,文州心感愧疚。只是突然有些身体不适,就不留大家了。”

得了主人的意思,一直不尴不尬的众人这才赶紧告辞离开,一边心疼着好好的天机君怎么就被人抢了媳妇儿呢,一边又高高兴兴地觉得今天这场婚宴没白跑,平寂了好久的九重天,又有新的谈资了。

评论(15)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