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怂猫沧沭

乐吹,霸图百花粉。cp向萌冷不排热。不催不更的懒猫子,催了也不更,喵。

深陷叶黄乐,我爱他们❤

【乐黄乐】桃花依旧笑春风 5

☆越写越有黄乐趋势,嗨呀随便啦,反正在天上是乐黄。
☆本章夹带楚苏
☆求评论小红心小蓝手~

.
黄少天一怔,慌忙用手捂住张佳乐的嘴:“不可胡说。”

袖间暗香初透,雅致凝厚。张佳乐吸了口气指了指捂住自己嘴巴的手示意他拿开。

黄少天郑重道:“以后这话可不能随便同别人说起,黄家世代忠良,断不会做出你说的大逆之事。”

“大道已丧,逆之何妨?”

张佳乐翘起嘴角:“你不必疑我。我若是想害你,自有千般手段,何苦委屈自己受个伤来骗得你信任。”

黄少天沉了脸色,甫欲开口便被张佳乐摆手打断:“你手上还沾着墨香,袖上也染了樟木的香气。我方才转了会儿,没见着你家有哪里种了樟树,想来是做了家具。墨香和樟木书案,不难猜你刚从书房出来。”

顿了顿,张佳乐调侃笑道:“可见黄少并不像外面说的那样荒淫酒色之辈,而是庭前芝兰,阶下玉树。”

黄少天一副讶异的表情,旋即笑了起来:“有意思……张佳乐,我开始好奇你的来路了。”

张佳乐道:“你果真想知道?”

“我更想知道的是……”黄少天猛然抓了他的襟领拉近:“你到底是谁,凭什么要帮我。”

张佳乐沉吟道:“你可记得几年前的秋天,你曾放了一只后腿被夹了麂子么?”

黄少天震惊:“你是来报恩的?”

张佳乐摇头:“什么话,那麂子不是我,是我的午饭。”

黄少天更震惊:“那你是来报仇了?”

张佳乐又摇头:“我哪有那么小气……那日我刚捕了只麂子当午饭,只是去拾个柴的功夫,回来看到你放了我的麂子。”

黄少天:“……你就这么看着自己的午饭没了也不拦住我?”

张佳乐道:“日行一善。我看你一副富贵公子的模样,觉得你做的坏事应该不会太少,放了那麂子也算积些阴德。”

黄少天:“等等这什么逻辑……所以说这件事跟你来找我有关系?”

张佳乐神秘道:“有的,自然有的。我本是一名云游的修仙者,近来修行到了瓶颈期无法突破。恰前些日子受神仙托梦道,本朝气数将近,紫薇帝气已经重新托生。要我助社稷新主匡扶正统,还提点我新主便是放了我麂子的少年郎。待社稷重振,我便可飞升为仙,连雷劫都可免去。”

黄少天问:“修仙之人还吃肉?杀麂子?”

张佳乐:“……。我只是修仙,又不是出家,谢谢。”

黄少天笑而抚掌道:“张佳乐,没看出来啊,你这说故事的本事都赶上外面说书的了。”

张佳乐叹了口气:“黄少天,你总是不肯信我。”

言罢抬手一点,深秋一池枯荷蓦然焕然生机,红粉花瓣舒展了整片水面。

“现在你信了吧?”张佳乐得意地冲他一抬下巴,若是人有尾巴的话,张佳乐这会儿怕是能摇飞。

黄少天压下内心惊喜,嘴角扬起一丝笑意:“信了,我信你。”

张佳乐会心一笑,挥手间又谢了一池荷花道:“你若是信我,这时候便已经可以去给你父亲捎个信了。告诉他三年后九州大地将会有一场大旱,让他提前做好准备。”

“三年后,便是举兵进京的最好时机。届时我会助你一臂之力,与将军行里应外合之势。”

“你……”黄少天皱眉道:“你待如何?”

“要你做一件事。”张佳乐冲他一笑,咧出一排小白牙“荐我进司天监。只要进了司天监,我就有把握入主摘星楼。”

黄少天负手望着一池枯荷,清风拂起衣摆:“好,便如你所想。”

衣带当风,张扬出三分意气。剩下七分,便都敛进沉沉的眼眸里。

九重天上。

叶修收了现世镜,脸上带着莫名的笑意。身后的苏沐橙打趣道:“我开始有些怀疑破军到底是不小心跌进轮回道,还是被你故意推下去的了。”

叶修震惊问:“本君是那种为了方便让别人替自己收拾麻烦的神仙吗?”

苏沐橙点了点头。

叶修沉吟了片刻:“好像的确是。”复又道:“不过横竖他们都下去了,司花又欠着我人情,干脆两个人一起还好了。”

苏沐橙笑道:“你倒是会做人情。”

叶修道:“天机和开阳的亲事,想来在那两位回来之前就能办完。待破军回来,估计也只能断了念想,这样一算司花还是欠我个间接人情。”

苏沐橙目光微敛,道了声:“嗯。”

“沐橙,这场亲事是我允下的,却不是我可以左右的。”叶修叹了口气:“开阳替神族立下的功劳无可取代,甚至叛了魔族与魔君反目,却只央了这一件婚事,我没有拒绝的理由。再者,天机君也……”

“我知道。”苏沐橙笑了笑“千年了,她一直爱慕着天机君,是我来迟了。”

那场神魔大战,一晃已有千年了。

苏沐橙再回想起那时初见,魔族公主一身红色纱衣裙裾飞扬。持着一条卷着的银色长鞭,散落的长发桀骜如风,眉眼似燃烧的烈焰透着艳艳生机。

“你就是九重天的帝姬?叫叶修出来,我有话要同他讲。”

评论(3)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