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怂猫沧沭

乐吹,霸图百花粉。cp向萌冷不排热。不催不更的懒猫子,催了也不更,喵。

深陷叶黄乐,我爱他们❤

【双花/黄乐】先生

避雷:双花白月光,黄乐暗恋向

「3」

回去的路上,黄少天一直在想这事,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同学们虽然很喜欢张先生,但似乎都不敢和他太亲密,只是停留在恭敬的态度上,而对自己却能很快的接纳。

他一开始还觉得可能张佳乐平时太忙,没空和同学们交流,才产生了距离感。

现下想明白了,即使处于同情,也不会有人帮他说话。在这种小地方,帮他说话就是等于把自己也拉到了跟他一样的位置,帮同性恋说话,可不也是同性恋吗。

黄少天对性向不歧视,但是对张佳乐还是抱着深深的同情外带一点鄙视——在这穷旮旯辛苦奉献消耗青春,背地里还被说成这样。啧啧,这人圣母吧,都这样了还不走。

回到校舍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张佳乐一个人孤零零站在门口,月色下挺直的脊梁就像院里的那根常年飘着红旗的旗杆。

“回来了啊。”

话语里似乎松了口气,黄少天不好意思地笑了:“在等我?我送学生回家,他腿摔到了。我说你们这儿的路可真难走啊……”

“不要乱走,这儿的路他们比你熟悉,当心摔下山。”

张佳乐撂下这句话,便径直回了校舍。

黄少天脸色有些尴尬,这人怎么这样啊……刚刚还夸他圣母来着,这一转眼又成冷漠无情了。

黄少天摸了摸鼻子,跟着他一起钻进校舍。

之前准备批改的作业此时已经整整齐齐摞在桌上了,黄少天愣了愣问张佳乐:“你帮我改了?”

张佳乐只瞥了眼继续忙着拼黄少天的床:“嗯,我的改完了,看到你这还没改就顺路带回来改了。”

校舍窄小,容纳不了两张床,黄少天的床头天晚上拼好,第二天还得拆下来,不然根本站不了人。拼好的木板跟张佳乐的床紧挨着,黄少天起初还开玩笑“咱们这算是同床共枕了?”被张佳乐一顿白眼给翻了回去。

黄少天坐到拼好的床板上,伸了个懒腰感叹:“张佳乐你真贤惠,以后谁要娶了你……”

话一出口,黄少天差点把自己舌头咬掉。

该死,怎么哪壶不开提哪壶。这玩笑跟以前舍友开没什么,跟张佳乐开不是明摆着戳人旧伤嘛!

“娶了我怎么样?”张佳乐刚好铺完席子,停下来像是很在意地问他。

黄少天一时哑然,讪讪地说:“……会很幸运吧。”

张佳乐笑笑说,“我自己运气就不好,从小喝饮料就没拧到过再来一瓶,跟谁在一起只怕是会把霉运传给人家。”

言罢伸手拉了灯,只招呼了声“我先睡了”,便不再说话。

一片黑寂中,黄少天睁着眼睛茫然地眨了眨。

张佳乐一定有故事,他这么觉着。

评论(6)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