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怂猫沧沭

乐吹,霸图百花粉。cp向萌冷不排热。不催不更的懒猫子,催了也不更,喵。

深陷叶黄乐,我爱他们❤

【乐柔】现世安矣

*梗来自枫草太太的图,乐柔互宠。

张佳乐蔫蔫地坐着,一言不发地垂着脑袋。偏长的发丝散落在脖颈间,衬得那三分困意更添一丝慵懒。

“嗯……要抱抱。”

眯着眼睛哼出刚睡醒的暖糯腔调,张佳乐笑眯眯地张开手臂就想把面前的女孩子拥进怀里。

唐柔眼疾手快一个豪龙破军,手上刚挤净的热毛巾稳当地盖在他脸上,成功破了他的百花式撒娇。

张佳乐擦好脸,从毛巾下露出带着明快笑意的脸,一头歪进唐柔怀里伸手圈住她腰:

“这么早喊我起来干什么,我还没睡醒呢……”

这次唐柔倒是没加以阻拦,而是顺势将他散开的发梢拢好,用腕间的橡皮筋给他扎好辫子。

“我爸今天来看我,你去接他。”

“???”

慵懒的大金毛瞬间被震惊成懵逼的哈士奇。

张佳乐抬头问:“这么突然?我还没做好准备啊。”

“还要什么准备,他临时起意,说来考察考察未来姑爷。”

唐柔不在意地理了理他的刘海,安慰似得揉了揉脑袋:“没事儿,我爸人很好的。”

张佳乐紧张兮兮地问:“你爸会不会嫌我头发……”

“放心,我爸不以貌取人。”唐柔笑了笑“他比较注重内涵。”

张佳乐嗷呜一声惨叫:“那还不完蛋,我情愿他以貌取人……我高中还没毕业啊。”

唐柔只好同情地再度揉揉他脑袋,帮他把衬衣领子理了理:“见了再说吧,你先去洗漱。”

饭都没来得及吃的张佳乐嘴里叼着一片用来垫吧的面包,开着自家那辆小雷克萨斯就往车站跑。

第一次见老丈人的紧张心情比第一次打职业比赛差不了多少,概括起来就是俩字儿:心里没底。

张佳乐甚至已经想好了,假如老丈人不满意他,或者更直接点像言情剧里那样签一张大额支票给他跟他说:“500万,离开我女儿”,他就说“我们是真心相爱的!”

假如老丈人执意要让他们分开,他就收下那500万然后和唐柔私奔!他一个打了十来年职业赛的,旁的不说还是有点小积蓄。反正老丈人的势力也动不到他这个已经退役的。

“哼,仗富欺人!500万而已,谁没有似得!”

张佳乐愤恨地沉浸在自己编造的故事情节中,一边揣着悲壮心思地停车。

抬手一看表,离老丈人的飞机还有一个半小时,于是从车里搜刮出一些平时用来垫吧的小零食,一边咔嚓咔嚓啃着一边打着腹稿。

“伯父你好,我是张佳乐,以前也是打职业赛的现在退役专心过日子了……”

不行不行。太没礼貌了,应该尊称“您”。

“伯父您好,我是张佳乐,以前也是打职业赛的,不过现在已经退役了专心和柔柔过日子……”

会不会显得太轻浮?

张佳乐皱着眉啃着pocky,半天才注意到有人在敲他的车窗,于是赶紧按下车窗。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知道这里不能停车……”

敲窗的中年人愣了一下,笑了笑说:“不是,小伙子,我问个路。”

张佳乐尴尬地擦了擦脑门:“啊……这样啊,你问你问……”

夏末的天气还是热烘烘地逼人汗下,车外的人大概是刚下飞机,但也经不住这烤箱似的天气,借着张佳乐开窗从车内透出的冷气缓了缓。

“我想请问下市政中心怎么走?”

“啊,不远不远,大概十几二十分钟的路,就……”

张佳乐手刚想一指,就看到那班前往市政中心的公交开走了。

“额,就是刚才那班8路车……”

中年人擦了擦汗:“只好等下一班了,谢谢你了小伙子。”然后转身就想走向对面的车站。

张佳乐一下子喊住那人:“8路车20分钟一班,外面怪热的要不然你在我车里坐会儿吧,时间差不多到了再去上车?”

中年人笑了笑:“嗯,那谢谢你了。”

张佳乐摆摆手:“没事,这天真的挺热的,这种天气忙业务也是挺不容易的。”

“是啊……这种天谁想动弹呢,不是上面安排的视察我也不想来啊哈哈。”

中年人舒服坐进后排抒发了一句感慨。

检查政府工作的领导?是突击检查吗,都没人接啊。还打算亲自坐公交,真是清廉啧啧。

张佳乐在心里感叹着,随口说了句。

“要是不介意等一会儿的话待会儿我接人你搭我车刚好顺路,我家就住市政中心对面。”

刚说完就后悔,靠那待会儿岳父上车看到车里有人,两个人都hin尴尬啊……而且岳父会不会觉得我是老好人,会不会觉得我是中央空调,会不会觉得我很渣?

“好啊,那麻烦小哥了。”

爽朗的答应让张佳乐背后一僵。叔,您还真的不客气啊……

“车是小哥自己的?”

中年人已经自顾自聊开了,张佳乐应了一声嗯,然后难出一身冷汗。

“小哥挺厉害的啊,这么年轻都有自己的车了……对了,你家的房子是你跟家里住还是已经搬出来住的?”

“搬出来的,我爸妈住在k市。”

张佳乐有种直觉,接下来这个大叔要给他介绍对象了,这个熟悉的套路……

“小伙子一个人在外打拼能这样挺不错的啊,有对象吗……”

“叔,我有女朋友了,而且长得很好看也很温柔。”

张佳乐即使遏制住话题,并且立刻做了一个决定。

“要不然我直接送您去吧,反正我要接的人还有一个小时飞机才到。”

“这样啊,小哥人太好了,那真是不好意思了。”

就知道丫不会拒绝!张佳乐沉着脸将车开出来,心疼着好不容易找到的车位,向市政中心飞驰而去。

还好路上中年人知趣地没再说什么,只是摆弄着手机发送信息。

早知道就在家吃个早饭了……张佳乐欲哭无泪。

车刚停稳,张佳乐刚请人下了车,就看到撑着遮阳伞的唐柔等在车外。他尴尬地笑了笑:

“柔柔,外面这么热你怎么出来了……”

“来接我爸呀。”

唐柔抿唇挽住中年男人的胳膊,眉眼里尽是些女儿的娇柔欢喜:“爸你怎么早了这么多?”

“昨天看差了机票的时间,多亏你妈及时发现。本来还想来个突然袭击,来给你个惊喜哈哈哈,谁知道问个路就刚好敲到姑爷的车了。”

张佳乐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

“您怎么知道……”

“酒红色长头发,柔柔跟我说过。”唐爸爸揉了揉女儿笑着说“我本来还担心长头发的显得邋遢,现在看起来小伙子还是挺精神的啊!”

张佳乐觉得有点委屈:“那您还问市政中心……”

“这一站的站牌是叫市政中心没错啊。”唐柔补充道。

“好了回去再说吧,外面怪热的。”唐爸爸宠溺地望了一眼女儿。

懵逼的张佳乐则被留下去停车。

“柔柔,你爸和我想象中的不一样。”回到家张佳乐的逮着做饭的空子和唐柔交头接耳。

“嗯?哪儿不一样了?”唐柔切着脆生生的青椒问。

“就是吧……他不是总裁吗?”张佳乐愣生生憋回“霸道”二字。

唐柔噗嗤一声笑了,从菜篮里拿了颗洗净的小番茄塞进脑洞大到没边的男朋友嘴里。

“小说看多了吧你。你是不是看了双花霸道总裁文?”

“天地良心!”张佳乐举手以示清白。

“我爸坐你车回来的路上跟我说了,觉得你小子人还不错。姑且给你打个82分吧。”

“剩下的18?”

“以666的形式分批给你。”

一捧一逗,情侣之间才有的低笑点在厨房弥漫着恋爱的……姑且算芳香吧。

张佳乐不经意见一抬头,窗外的爬山虎含翠滴绿,叶片阳光的亮点。转头看身边的女孩子,不觉翘起唇角。

佳人如斯,现世安矣。

评论(4)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