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怂猫沧沭

乐吹,霸图百花粉。cp向萌冷不排热。不催不更的懒猫子,催了也不更,喵。

深陷叶黄乐,我爱他们❤

【乐黄乐】桃花依旧笑春风 1


九重天上,若是问起哪位神仙最为悠闲,司花神君称第二,怕是没有人能称第一了。

司花神君凡姓张,名佳乐,是个后天神仙。几千年前得了个仙缘偶然飞升,手里还攥着把枣儿就这么悠悠然成了仙。留在凡间的身躯还在嚼着甜枣蓦然就栽下脑袋,吓坏身周一遭下人哭号着“不好了少爷吃枣噎死了”。

后来闲聊得知,他的飞升只是紫薇帝君叶修同一个小仙娥的玩笑。小仙娥抱怨天上好看的男神仙太少了,叶修掰着手指数了一遭,将问题归结为男神仙本来就不多,笑问她什么样的算好看?

仙娥随手指了下方正在吃枣儿的张佳乐说,那样的就不错。叶修合了折扇指过去,那个啊?

扇子刚收回来,张佳乐的魂魄也跟着被勾上来。叶修问他想不想当神仙,张佳乐攥着枣儿的手悄悄背到身后,疑惑看着面前的神棍,试探性地点了点头。

后来便有了散仙张佳乐。

再后来的神魔大战中他如何婉转周旋了魔尊为后援争取了赶来的时间,又是如何巧言从魔族小公主那里套了魔族伏击的关键地点,协助叶修彻底击溃魔族大军且不多说。只是此役之后天枢宫里贪狼君一位,便由他填上了。

叶修笑他,结缘解厄,张佳乐,这个位置太适合你了哈哈哈。

于是张佳乐便勤勤恳恳主了千年桃花,后来和天相君饮酒闲谈时方提到实在腻了这月老位置,繁琐又无趣。天相讶然道,你在叶修手底下干活,业绩都是他的,你那么拼命做什么。

张佳乐一拍大腿,对哦!

行动力很强的张佳乐第二天便去求了个闲职。

自请辞了贪狼星君一职,换了座百花府和半亩花圃,张佳乐的日常便只剩下种花、拔草、泡茶、闲唠,偶尔兴致起来了也会视察一下府里掌百花令的小仙官的工作。

说起来也不算件光彩的事。司花神君的职责便就是掌百花时令,当开当败,全听一方百花令调遣。但司花神君连仅剩的这点活儿都丢给小仙官邹远,还美其名曰是让他锻炼心性,养成重时克己的好习惯。

天相君嗤然,“司花自己都没个时间的概念,还培养其他人重时?”

九重天的各位神仙不少是瞧不上他这闲散作风的,但俗话说秦桧都有仨好朋友,张佳乐自然也是有几个交情还不错的。

天相君张新杰算一个,另外的两个是破军星君黄少天和七杀星君孙哲平。

这仨,便是“秦桧的三个好朋友”了。

时至夏末,斗五宫的荼靡白压压开了一片,嫩黄的蕊儿从白色花瓣中拱出一丝俏丽,端庄而不沉闷。

张佳乐提溜着一瓶仙酿奔斗五宫,一跨进门便笑着叫道:“天相君,我又来叨扰了。”

张新杰放下手里翻卷的书,带着倦意一手按了按太阳穴:“司花,今日实在不能和你喝了……”

“无妨,我喝给你看好了,本来就没带你的份儿。”张佳乐摇了摇小巧的酒壶,脸上堆着一贯的笑意。

张新杰看了看他,欲言又止,垂眸继续看起了手里的书卷。

独酌了一会儿,张佳乐单手支着脑袋问道:“天相,她要成亲了,你还不打算和她说开吗。”

书卷缓缓翻了一页,张新杰清润的嗓音没有半点波澜:“不打算。”

张佳乐叹道:“我掌了千年桃花,只可惜不能帮你化了这一朵。”

“不关你的事。”张新杰合了书“那日,我喝多了……”

张佳乐笑道:“你不喝多,我还不晓得你从前老是这般规规矩矩的,内里居然喜欢这么火辣的款。”

“闭嘴。”张新杰耳尖似乎红了些。

张佳乐笑而不语,饮尽了杯中残酒:“天相,我只能点你到这儿了。”

说罢,拎着还剩了点底儿的酒壶转身欲走。

“司花。”

张新杰想起什么似得叫住了他,见人转了身疑惑地看向自己,缓缓道:“破军他……跳了轮回道,就是前日天机府宴后。”

张佳乐楞了楞,问道:“前日?我怎么不知道?”

“不是什么有脸面的事,帝君按下了。他在地上的命格,天机特地来嘱我关照些,我才知道这事。”

张佳乐苦笑一下,自个儿这还来开导别人,连自己心上人为别人跳了轮回道都不知道。

张新杰同情地看了他一眼,觉得比惨张佳乐还真是怎么都输不了。

“刚刚还自嘲化不了你的桃花劫,现如今自己的姻缘都结不住,还好早让出了天枢宫的位置,不然真是被人笑掉大牙。”张佳乐苦笑着冲他摆手作别。

张新杰用很理解的眼神表达了自己的支持,目送着司花神君走远了,这才掏出袖里的半只荼靡玉坠儿。半晌,一丝叹息似的呢喃溢散风中。

“秀秀。”

天机君喻文州和开阳姬楚云秀的亲事定在下月初六的好日子。前日天机突然请了一大圈好友去了府上吃酒,宴末方宣布了这件亲事,邀大家前来见证。

只是这一件大喜事,却惹出三位失恋的伤心神仙。

张佳乐耷拉着脑袋回了百花府,发了会儿呆,心里想喻文州这次大概是把十三星府都跑遍了替黄少天凡间的事打点,若是自己还没有辞了贪狼,大概也是可以帮他一把的——帮他化了身边那些惹人烦的桃花。

后来转念一想,自己要是真断了他的桃花,那不是断了他托生人家的香火,实在罪孽深重。于是又庆幸起自己辞了那份月老职。

轮回道原是处罚那些犯了错的神仙,使其受生、老、病、死、痛之苦,并且再不得位列仙班。大家对它避之不及,还没出现过主动跳轮回道的勇者,破军这一跃,当真跳出仙界一项新记录。

更有多情的仙娥摸着眼泪被他对喻文州的痴情所感动:“破军星君这般成全,天下的深情也不过如此……”

张佳乐摸出现世镜擦擦,现出黄少天在凡间的身影——一个三岁的圆滚滚,被乳母抱着逗弄。张佳乐看着心痒,也想伸手捏一把那张小圆脸。

正痴痴地看着小团子笑,身后的小仙官怯怯地喊了声“神君”。张佳乐收了现世镜转身问他:“怎么了?”

邹远顿了顿,话里似带了些哭音:“神君,我搞错了时令……提前开了榴花……”

张佳乐哑然失笑:“就这么点事啊,别哭别哭,我去处理一下。”

张佳乐拿过百花令,伸手往里面注了点仙法,百花令幽幽发出光芒,他刚待收回榴花的花时,突然停下动作。

邹远有点紧张,百花令调遣花时不必太麻烦,但收回花时违逆花期却是件叫人头疼的事。

错了花时,是件可大可小的事。往大了里说,逆了四季花时是犯了违背天道规律的错,是司花工作上的纰漏。往小了里说,司花神不知鬼不觉地收回花时,这件事遍可就这么掩下。就冲叶修同他的关系,就算有人与他不和也是不会拿这种小错做文章的。

张佳乐眼珠一转,似拿定了主意,收回了百花令并不再施法。

小仙官邹远不解地望着他,张佳乐叮嘱道:“这事不准和别人提起……我去紫薇星君那里一趟,花时一直是我在掌,榴花提前开也是我做的,记住没有?”

邹远懵懵懂懂地点了下头,然后又突然明白:紫薇帝君……神君这是打算去请罪!为了自己的过错而承担后果,宁愿认错也不文过饰非,多么有情有义耿直的好神君呀。哽咽了一会儿,小仙官完全忘了是哪个不负责任的神君将司花的工作一气全推给自己,最近更是连个敷衍的视察都没有。

评论(1)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