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怂猫沧沭

乐吹,霸图百花粉。cp向萌冷不排热。不催不更的懒猫子,催了也不更,喵。

深陷叶黄乐,我爱他们❤

武华‖今天华仔情窦初开了吗

华小山生气的时候会叫我狗当,不过绝大部分时候他生的气十分好哄,只消十个铜板去买串下酒的小黄鱼,他还能领着我去偷刨齐师兄的酒。


至于为什么不去偷刨闻师叔的,我跟他难得达成次一致——闻师叔的酒,有命偷没命喝。


也有少部分时候,他的气不太好消,那就需要破些费,再借个十两二十两的给他。


我跟他说,你在外养小老婆呢,每个月按时送米送钱。


他没急着否认,却角度清奇反问道,那大老婆是谁?


莫名其妙地对视一眼,我俩互相背过身朱碧石呕呕呕了一番。


由此看来,我跟他的关系还是照旧。是债权,是父子。


华小山不定期送温暖的行为非常可疑,因此我也跟踪查探过一番。


据我所知,他定期送温暖的这户人家是典型孤儿寡母弱势群体,最是适合用来刷声望和侠义值。


但华小山每次都是踩着点,等到家里人全部出门以后,才偷偷将鸡蛋篮子埋进草垛里,哐哐劈完院子里的柴,再挑满缸里的水。


我打赌他做课业扫砺剑堂的雪都没这么认真。


摸了摸下巴思忖良久,我得出了严谨推断。


这家的女儿,怕是生的极其貌美。


华小山情窦初开,不论是作为父亲还是作为兄弟,都应该予以大力支持。


我准备好了聘礼钱,郑重其事地拉住华小山的手时,他一脸不明所以,但同样郑重地接住了钱袋,一歪脑袋:


“还有什么遗言吗?没有的话我去买酒了。”


瞧瞧这逆子说的什么胡话。


我照着他后脑勺啪地一下,“这他妈是给你娶媳妇儿用的,不是老子遗产!”


无量天尊,不该说粗话。


华小山以一种神秘莫测的眼神打量了我半天,揣好钱袋,后退至安全距离,问,娶媳妇儿?娶谁啊?


我说,就你每逢初一三五都去做家务的那家啊,我打听过了,她家女儿还没人说亲呢。


华小山表情奇怪起来。


“……她才八岁啊!!!”


我沉默了会儿,是觉得华小山这事儿不太厚道,人小姑娘才八岁,定娃娃亲的话好像又算太迟了……


“那是我堂妹,我一直去帮忙的是我姑姑家。”


亲上加亲,这是。我点点头。


华小山叹了口气,从怀里摸出还没被捂热乎的云纹钱袋,丢了回来。


“也没什么好瞒的,我怕姑姑不愿意见我才躲着她。”


“你还记得第一次见我的情形吗?”


当然记得,那是华小山为数不多正经唤我道长的时候。


那日春和景明,清风逐流,是个踏青折柳的好光景。


华小山带着一身斑驳血迹闯进芳菲林,看到我时松了口气,伸出手低声道。


“道长,劳驾,搭把手,借我林中一避。”

评论(5)

热度(30)